漯河市妇联举办女性健康管理知识讲座
时间:2019-11-21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加强对全市女性健康的关爱,普及健康常识,进一步提升女性的自我防病意识、远离疾病,促进家庭健康和谐。11月15日,漯河市举办了漯河市家庭成长行动女性健康管理知识讲座,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伟玲,漯河医专工会副主席向国艳出席会议。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妇委会(女工委)干部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代表;其他社会组织代表;社会各界家庭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二级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付秀虹以《健康知识科普》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围绕出生缺陷防控、两癌筛查、妇科炎症、女性更年期四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给大家详细讲授了妇科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及防御措施和自检的方法,倡导大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走出各种女性保健误区与盲区,用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工作中,实现身心事业和家庭的和谐。

  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积极与老师互动,不但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印象,更解除了女性对健康方面的疑惑,讲座反响强烈,大家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日后能参加更多这样的讲座。

  据了解,此次讲座除采取现场培训外,还开通了现场直播,讲座期间进入网络直播间观看人数高达17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