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探索具有河南特色“三农”工作路径
时间:2019-11-22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扛稳政治责任 勇于担当作为

努力探索具有河南特色“三农”工作路径


  11月21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省委1号、19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汇报,讨论有关文件,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红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扛稳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探索具有河南特色“三农”工作路径,奋力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听取了成员单位贯彻落实省委1号文件、19号文件情况汇报,讨论了《中共河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原则通过了《河南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办法(2019—2020年)》,通报了中央1号文件督查反馈意见,安排了2019年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督查调研工作。

  喻红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三农”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既是河南“三农”工作的重大机遇,也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要提升站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断深化乡村振兴的河南实践。要聚焦重点,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开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森林河南建设,

  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抓好生猪稳产保供。要破解问题,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对中央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深入督查调研,摸实情、听真话,提出建议、解决问题。要履职尽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领导小组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等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决策参谋、政策指导、督导检查等,成员单位细化政策措施,推动工作落实。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记者 冯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