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基层行”走进上蔡县
时间:2019-12-06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伴随着大雪节气的到来,“河南省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基层行”来到了驻马店上蔡县洙湖镇桃花店小学,这已经是基层行活动走过的第四年,所到之处带给孩子们的是欢乐、是兴奋、是温暖。今年,就让小编带大家走进精彩的活动现场。


  河南省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服务团的陈瑞兰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题目为《快乐科学梦想起航》的知识讲座。


  科学小实验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

  妇联的阿姨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公益基金捐赠的羽绒服。在冬日的暖阳下,孩子们穿上大红色的羽绒服,一声声谢谢温暖了每个人的心。

  在信阳市浉河区谭家乡四里桥小学,充满爱心的羽绒服在师生中传递着温暖和温情。


  今年以来,河南省各级妇联持续开展“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组织家庭教育专家、志愿者,深入村、社区,通过讲座、个案分析、情景展现等形式,向广大家长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心灵关爱。截止目前,全省各级妇联共举办家庭教育讲座3000多场。省妇联还不断加大协调力度,争取“儿童快乐家园”“hello小孩”项目,启动“启航悦读成长计划”“幸福成长”以及“春蕾计划”等一批公益项目,募集近千万元资金物资,通过多种方式关心关爱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