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愿,暖万家!焦作市妇联在帮扶村开展“点亮温馨愿”活动
时间:2019-12-10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12月3日,焦作市妇联在帮扶村中站区府城街道六家作村开展“点亮温馨愿”活动,为该村30户贫困户送去米、面、油、棉被、电热扇等爱心物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娘家人”的温暖。市妇联主席宫卫红,副主席杨鹏杰、李学文出席活动。


  宫卫红在讲话中希望,广大贫困户要增强内生动力。这次“点亮温馨愿”活动,给大家带来的虽然只是生活上的一点点帮助,但是希望大家能够将政府的支持、社会的关爱转化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动力,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驻村工作队要找准工作切入点。要把脱贫攻坚和全国妇联正在启动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结合起来,以“家家幸福·发展兴家”为切入点,开展月嫂、电商、家政服务下乡进村培训,引导贫困户转变择业观念,帮助他们真正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致富本领;要结合巧媳妇基地,因地制宜地引进手工、头饰加工等产业,解决贫困户居家就业等现实问题;要以“家家幸福·健康护家”为切入点,开展健康知识培训,指导贫困户科学安排饮食,通过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实现人人健康、家家幸福。

  活动结束后,市妇联邀请市人民医院高血压心脏诊疗康复中心主任李爱琴作了《中老年高血压心脏病如何预防》的知识讲座,让六家作村村民充分了解高血压心脏病的发生、预防,并掌握安全使用降压等药物的知识,对构建村民健康生活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自2018年1月市妇联驻村帮扶以来,坚持接地气更接民心、办实事更解难事的宗旨,积极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开展形式多样的送健康、送温暖、外出考察学习等帮扶活动,为贫困户捐赠价值4万余元的生活用品以及慰问金,为村文艺宣传队赠送价值1万元的设备,为9位残疾、重病患者赠送爱心轮椅,为200余名村民开展两次健康义诊活动等,让广大贫困户享受到教育、医疗、民政、金融等政策红利,也让贫困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