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幸福·教育传家 郸城妇联有实招
时间:2019-12-10 来源:周口市妇联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以来,郸城县妇联把握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整合社会资源,深入学校、社区等场所开展智慧父母讲堂、亲子互动、家教分享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活动,全面提升郸城县家庭教育水平。


  7月7日,家庭教育老师以《打开家庭幸福生活的总开关》为课题,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家庭的意义、角色的定位等多角度全面阐述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给前来听课的家长带来了丰富的家教知识。


  10月11日在南关小学举办“做智慧父母大课堂”,针对小学生身心成长规律,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各种情况,如何正面引导孩子的心理;家长如何消除负面情绪对孩子的影响;如何正确的表扬、奖励孩子;怎样批评孩子等方面进行讲解。现场参与家长200多名。


  10月16日邀请省家庭教育专家举办“美丽女人智慧家庭教育分享会”。讲自己在家庭教育过程中的好的经验做法以及有何种困惑,现场邀请省家庭教育专家指导答疑解惑。通过集体释放压力的方式让女性更从容地面对孩子在成长的各个阶段出现的各种问题,促进健康积极向上的教育理念深入家庭教育的各个方面。


  11月29日郸城县妇联、郸城县家庭教育学会举办“京师幼儿园开展讲故事亲子活动”。旨在通过亲子共讲一个故事的方式增长孩子的知识,同时增加亲子阅读时间,增强亲子互动,家长从亲子阅读中体味到教育子女的快乐、责任。


  12月1日上午,举办的“光明学校智慧父母课堂”。家庭教育讲师运用丰富的教育实例,通过现场提问互动、分组讨论交流的学习方式,让家长们认识到正确的家庭教育对孩子健康成长必要性,掌握家庭教育新理念,更好地担负起孩子第一任老师的责任,促进孩子人格健全、个性发展、习惯养成,最终把孩子培养成阳光、自信、健康的“四有”新人。附近居民、家长近百人参加听课。

  郸城县家庭教育工作着眼于孩子的成长和品格培养为导向,着手于孩子问题行为的辨识与校正,为孩子的生长经历赋予正向感知与信念,最终达到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一年来,郸城县妇联举办家庭教育各类活动共计23场,参与家长1000多人,受益学生近2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