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婚姻法学研究会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12-10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分析研判基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的新态势、新动向,不断提升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员履职尽责、忠诚担当的能力和水平,谋划2020年工作,深化和睦家庭创建,12月6日上午,开封市妇联组织召开了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座谈会。市法学会副会长吕治民,市妇联副主席张静,市妇联副调研员、市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作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松华及研究会各理事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雷智慧主持。

  会上,张静副主席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强调,各位会员要加强对法学研究的政治引领,进一步开拓进取,释放潜能,下一步,妇联将充分发挥联合联动的作用,在市法学会的带领下打造资源整合共享的一体化婚姻家庭工作平台,建设高端研究智库,推动全市婚姻家庭研究事业创新发展。

  参会人员分别讲述了自己从事婚姻家庭工作并加入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的初衷、感悟,并就“人身安全保护令”执行困境、离婚调解制度不完善、离婚后子女关爱与教育缺失等婚姻家庭方面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提出了充分发挥智囊团专家库的作用、促进婚姻家庭工作走向专业化以及在社区建立婚姻家庭帮扶机构等建议,为我市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下步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最后,市法学会副会长吕治民指出:婚姻家庭工作是一个公益、爱心、良心的事业,要充分发挥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这个平台的理论指导与实践支持作用,以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平台为纽带,将妇联、社区、学校及各社会团体紧密联系起来,为我市婚姻家庭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次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沟通与交流,对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的工作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使命感与责任感。回去后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务实创新,结合本职工作深入调查研究,面对复杂的婚姻家庭问题分析成因,提出破解途径,为建立和维护平等、文明、健康的婚姻家庭关系,树立和谐安宁的家庭风尚,建设平安开封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