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0 来源:许昌市妇联
分享到:

  12月5日下午,许昌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淑芹主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曹群同志,市委第三巡察组张广亚同志、刘校伟同志、常国伟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淑芹代表班子进行问题检视,随后,各位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检视问题,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批评。

  曹群充分肯定了市妇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对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班子成员检视问题认真、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妇联班子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齐心协力,埋头苦干,为推动许昌市妇女儿童事业健康蓬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最后,针对巡回指导组要求,就如何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张淑芹代表妇联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一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在学用结合上见成效。各位班子成员要继续带头学习、带头实践,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长期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二要着力强化问题整改,在成果巩固上见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立行立改作为首要任务,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完善整改措施,夯实目标责任,明确完成时限,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切切实实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和分管人员的整改任务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各项成果。三要着力强化干事担当,在服务妇女儿童发展上见成效。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勇挑重担,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对标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总结各项工作完成情况,高质量谋划分管部室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明年的工作亮点再突出、效果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