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9-12-1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办公室)
分享到:

  2019年12月13日下午,中原女性大讲堂·省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省妇联机关举办。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教授、研究生导师康来云为大家作了题为《发挥妇联作用助推社会治理》精彩专题报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部分省妇联第十三届执委、省直单位妇委会、基层妇联干部代表参加。省妇联副主席平萍主持报告会。

  康来云教授旁征博引,用生动准确的语言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充分发挥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就妇女如何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康来云教授的报告精准透彻,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作为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妇女群众思想实际,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以昂扬的干劲奋力建设出彩中原。

  此次专题报告会是省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报告会,更加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充分认识到妇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妇女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优势,以及怎样结合妇女独特优势参与基层治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融会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贯彻到工作中。

  下一步,省妇联将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根据全国妇联和省委要求,结合全省妇联工作实际,开展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宣讲活动,把大道理讲透,把大本子讲薄,从而更好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