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新时代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好干部”:听听她们怎么说
时间:2019-12-26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为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升华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近日,省妇联以“做新时代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好干部”为主题,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讨论活动。

  12月23日下午,省妇联召开“做新时代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好干部”交流分享会,机关全体同志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近80人参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主持,副主席樊平、二级巡视员张宇辉出席会议。

  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11名同志,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对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围绕如何争做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妇联干部、为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展现了妇联干部能担当、善作为、肯干事的精神风貌。

  郜秀菊同志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争做守正创新、奋勇争先的新时代妇联好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把理想信念印在脑中,把对党忠诚刻在心上,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对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定位在担当实干上,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在精心做好本职工作中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三要培养格局修养。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站位高一些、格局大一些,眼光放长远一些,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做一个忠诚干净有担当、有才有德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四要保持清正廉洁。要涵养道德操守,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慎独慎微,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下面,就请跟随小编步伐,

  来听听大家都说了些什么:

  

        办公室党支部宗高婧:“要致力于推动妇联改革,执着于守正创新、美美与共。新时代妇联干部需要:讲政治,真学真信真实践;勇担当,敢想敢干敢创新;爱奉献,爱岗爱家爱妇联;守规矩,干净清白做好人。”

  组织部党支部卢洁:“担当是不图名、不图利,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是对工作的热爱,对岗位的坚守,真正把工作作为一种责任、一项事业、一种信仰。”

  宣传部党支部张晓娜:“新时代妇联好干部要提升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善学善用,脚踏实地敢实践;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强服务;开拓进取,守正创新促发展;敢于担当,牢记使命守初心。”

  发展部党支部段瑶:“新时代妇联干部要涵养‘三气’: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志气’,业务过硬善于作为的‘底气’,敢于创新争创一流的‘锐气’。”

  权益部党支部李艳:“要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精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要科学定位,找到做好妇联维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准确切入点。要围绕岗位,做勤学善思笃行的妇联维权干部。”

  家儿部党支部杜明娟:“要守正创新,以新时代的宏阔视野来读懂责任;奋勇争先,以新时代的工作高标尺来诠释责任;勇于担当,以新时代妇女儿童的新期盼来强化责任;知行合一,以新时代的政治忠诚觉悟来落实责任。”

  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崔学萍:“要对党忠诚,把党性观念、宗旨意识体现到妇女工作的每个方面、每个环节;要锤炼本领,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努力实践,在一次次工作实践中提升自己;要担当尽责,用出彩的行动和业绩,交出新时代的合格考卷。”

  妇儿工委办党支部文晶:“要努力锤炼理解、贯彻、落实、执行决策任务的能力;努力锤炼把握规律、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努力锤炼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锤炼狠抓落实、坚决完成任务的能力。”

  省妇干校党委周旷怡:“聚焦主业、突出主责,坚持实干担当,精准发力施策,积极探索妇联干部教育培训新路子,为妇联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张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要牢牢把握这一时代主题,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历程同促进男女平等发展的历程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

  《妇女生活》杂志社党支部潘金瑞:“要立足本职,真干实干,宣传河南女性的好形象好故事;放眼未来,大胆创新,努力成为复合型的全媒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