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 从家出发——河南省“树清廉家风”“五个一 ”家庭助廉成果展示活动在郑州举办
时间:2020-01-02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廉洁齐家

  万千家庭激荡家国情

  清风常伴

  中原大地出彩新时代

  家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新时代清风正气,从家出发!


  在“双节”来临之际,12月30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妇联联合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河南省“树清廉家风”“五个一”家庭助廉展示活动。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省妇联副主席樊平,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单位有关同志出席活动。省直有关单位200余人参加活动。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家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倡树清廉家风;传递廉洁力量,营造清正社风。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构筑坚实的社会基础。

  省妇联副主席樊平希望通过集中展示家庭助廉活动成果,动员更多党员干部构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播放“清风正气从家出发”--“树清廉家风”“五个一”家庭助廉活动成果展示视频,全面展示我省家庭助廉活动开展一年以来的成果。

  一封家书、一生记忆。河南广播电视台首席播音员肖洒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写给父亲的家书,参会人员共同聆听总书记作为子女对父亲人格与品德,信仰与追求的崇敬之情,感悟总书记作为革命后代继承先辈精神的铿锵宣示。

  省妇女干部学校郭丽萍诵读了商丘市公路养护中心白慧敏写给爱人的廉洁家书,河南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刘晓峰诵读了省检察院高斌写给儿子的告诫家书,河南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陶真诵读了驻马店市纪委监委刘玥写给母亲的怀念家书。家书诵读传递挚爱真情,传播廉洁理念,传承良好家风。

  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后代常青老师、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茹振刚家庭、省委党校康来云教授接受现场访谈,三组嘉宾分别从好家风传承、对廉洁自律的要求、党员干部开展清廉家风建设的意义等角度,阐述了倡树廉洁家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参加活动人员在“廉洁齐家从我做起”承诺墙上签名。

  德润人心,相沿成俗。清廉家风其实离我们每一个人都不遥远,发生在身边的清廉之风,触动着社会风尚的共情。我们共同努力吧,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激荡中原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