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积极开展双百万结对行动 把爱带回家 “娘家人”在行动
时间:2020-01-03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2019年12月19日,由全国妇联等七部委共同主办的“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启动后,河南各地妇联迅速行动起来。

  19日,河南省财政厅妇委会的干部职工来到河南汝州金庚医院,看望在这里进行康复治疗的脑瘫弃婴,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温暖。河南省财政厅干部职工把零食等慰问品送到了孩子们手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康复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公益行动,就是为了向孩子们传递爱心,影响带动更多爱心人士投身公益事业。

  22日,平顶山市各级妇联开展了包饺子、慰问、义诊等活动。舞钢市八台镇妇联志愿者和镇领导、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来到彦张村幸福苑,开展“迎冬至包饺子”活动,为幸福苑的老人发放了电暖扇、棉衣、棉被,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26日,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以“周四扶贫日”为依托,在李集镇陈东村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冬日暖情巾帼志愿者暖心活动。45名巾帼志愿者一大早就带着锅炉灶具和面粉来到了村民广场,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给村里的老人和孩子,还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

  据悉,下一步,河南省将采取有力举措实施“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要落实三项活动:一是千场巡讲,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持续开展“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和“中原好家风”巡讲活动,强化家长的监护责任;二是假期课堂,把法治安全带回家,计划开展1000场寒假专题活动,组织安全教育专家、“爱心妈妈”等进乡村进社区,提高孩子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三是进村入户,把社会关爱带回家,发动基层妇联干部、执委以及志愿者等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在已招募3.95万名“爱心妈妈”的基础上,发动全省158个县的妇联执委,再招募万名“爱心妈妈”,形成关爱的长效机制。(中国妇女报记者 苏建军)

  (原载于2020年1月1日《中国妇女报》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