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科技大讲堂”助推女性全面发展
时间:2020-01-0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2020年1月4日,河南省妇联与南京大学校友总会在郑州联合举办“中原女性大讲堂·信息科技励学敦行2020新年论坛”。这是省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借智借势借力,推动广大女性学习运用信息科技、增强全面发展能力的具体举措;也是南京大学河南校友秉承“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精神,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广大女性科学素养,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实际行动。

  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王万田,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张锁庚,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河南招生组负责人宫玲琳出席活动并致辞。

  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牛丽华(陶真)主持活动。南京大学河南校友,省妇联领导班子、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机关干部以及省女企业家协会、女性社会组织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信息科技励学敦行”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信息科技专家学者作分享。南京大学计算机系聂长海教授分享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发展;南京大学计算机系黄书剑教授讲述机器翻译中的人机交互方法和信息利用知识;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河南招生组组长柏文阳教授分享“从数据到大数据+”;中兴通讯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河南负责人李俊夫浅析“5G”技术。专家学者们视角敏锐,见解独到,观点精辟,极具前瞻性,为大家深入了解科技知识、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赢得参会人员阵阵掌声。

  “中原女性大讲堂”是省妇联回应广大女性需求,创新思想引领方式,精心打造的工作品牌。采用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模式,突出思想引领、创业创新、普法维权、家庭文明、健康关爱、魅力展示六大主题,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当前,省妇联正根据不同女性群体的需求,持续推进“中原女性大讲堂”系列化、系统化,进一步明晰省、市、县、乡、村五级大讲堂的定位,推动“中原女性大讲堂”向基层延伸,弘扬先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截至目前,全省已举办大讲堂活动10000多场次,深受广大妇女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