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举办全市村(社区)妇联主席培训班
时间:2020-01-09 来源:平顶山女性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村级妇联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12月23日~25日,平顶山市妇联在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举办全市村(社区)妇联主席培训班,对74名村(社区)优秀妇联主席进行了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本着基层妇联“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科学设置了如何做好村级妇联工作、“四组一队”工作模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健康养生等专题课程,并邀请相关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专家们的讲解既有高度、深度和广度,又紧贴村(社区)妇联工作实际,生动实用、针对性强。

  举办这次培训班的任务主要有两个:一是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社区治理能力建设“五个一”机制的意见》,安排部署实施推广“四组一队”工作模式,推进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二是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提升基层妇联干部业务素质和综合素养,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群众。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学员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的10名学员代表结合培训学习心得和基层妇联工作经验、做法做了交流发言。卫东区学员代表满平动情地说道:基层工作了几十年,接触到的多是具体问题怎么解决、什么样的人如何对待,怎样才能更好地完成下达的任务指标。这次培训班安排详细、完整,培训课题实用、有针对性,而且符合妇女要求,符合基层妇联工作需要,在短时间内收获了不少知识。.

  市妇联副主席刘军慧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她强调,我们在基层妇联实施推广的“四组一队”工作模式,也是推进大抓基层基础工作行动,就是在解决新时代新要求下基层妇女工作应该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刘军慧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新时代下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塑造新时期妇联领导干部新形象;要深入学思践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

  培训结束后,村(社区)妇联主席们纷纷表示这次收获很大,不但为做好下一步村(社区)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还提升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理论素养、开阔了做好妇联工作的视野。今后,将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经验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基层妇女群众为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