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召开“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0-01-09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2019年12月27日上午,漯河市妇联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漯河市“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总结表彰大会,进一步发挥“巧媳妇”工程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调动妇女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等出席了会议。省级“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负责人;2019年度市级“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市级奖补示范基地负责人、乡村出彩“巧媳妇”和授信基地代表;各县区妇联主席、邮储银行负责同志和县区妇联组织(发展)部长、乡镇妇联主席和部分村妇联主席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漯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对漯河市“巧媳妇”工程进行情况介绍。与会领导分别为省级“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授牌、2019年度市级“巧媳妇”工程奖补示范基地发放奖补资金、2019年度新认定的市级“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授牌、2019年度市级乡村出彩“巧媳妇”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讲话。邵主任就实施“巧媳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提出四点要求。(一)提升站位,强化助力乡村振兴的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协助党委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切入点,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二)明确任务,提升“巧媳妇”工作实效。要树立品牌意识,提高农村妇女思想素质和发展能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持续创建一批发展特色鲜明、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各类“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典型的示范带动。(三)创新载体,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要引领农村妇女投身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新农村,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四)明确分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履行好政府领导职能,发挥好妇联牵头作用,凝聚好各方力量,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贡献巾帼力量,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