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召开2020年度妇联工作谋划会
时间:2020-01-09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2020年1月6日,郑州市妇联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2020年度妇联工作谋划会,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市妇联副县级以上领导、各部室部长,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16个县(市)区妇联主席依次述职,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谋划。通过轮流汇报,大家相互学习了经验,交流了方法,收获颇丰。会上,市妇联副县级以上领导根据分工,对汇报情况进行点评,进一步总结经验亮点,理清了工作思路。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妇联干部努力奔跑、奋力追梦、全力筑梦,成绩令人振奋,未来充满希望。2019亮点纷呈。一是高举旗帜,“巾帼心向党”绘浓彩。各级妇联组织严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活动,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妇联组织政治性不断增强。二是服务大局,“巾帼建新功”添新彩。主动参与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展示巾帼文明新形象;精心组织美丽庭院创建,务实推进巾帼双创工作,深耕细作家庭儿童工作,妇联组织先进性不断增强。三是履职担当,“巾帼暖人心”出重彩。突破性推进“四组一队”建设,“八位一体”开展妇女维权工作,持续深化民生实事项目,妇联组织群众性不断增强。2020重新出发。马斐颖同志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省妇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抓谋划、抓制度、抓基础、抓基层、抓创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的一年跑出服务妇女的“加速度”,按下关爱儿童的“快进键”,实现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