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寒冬,送温暖更送信心!——河南省妇联慰问登封市“两癌”患者和困境儿童
时间:2020-01-15 来源:省妇联发展部
分享到:

  1月14日,正值春节来临之际,河南省妇联副主席崔爱兰、妇女发展部部长张俊美、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武峰峰一行人来到君召乡王庄村和红石头沟村走访慰问“两癌”患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两癌”患者家中,崔爱兰亲切询问了她们的治疗情况,详细了解其家庭和生活状况,鼓励她们要对生活充满希望,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勇敢战胜病魔,同时送上2019年度全国“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救助金10000元。患病妇女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位领导,你们的关心让我有了继续与病魔作斗争的信心,我一定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图片1

  一行人来到陈爻村和红石头村走访慰问困境女童,给困境女孩家中带去了爱心毛衣、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详细地询问她们现在的家庭情况、家人的健康状况和她们的学习情况。并对她们积极面对生活困难,依然坚持努力学习表示鼓励,并表示有困难不要怕,大家都会帮助她们,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图片2

  2019年,我省把“继续开展妇女两癌筛查,完善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机制”列为全省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省完成宫颈癌免费筛查144万人,乳腺癌免费筛查148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积极争取全国和省级“两癌”救助资金开展救助,累计争取14211万元,救助了14211名患癌妇女,2019年度共争取并发放救助金4104万元,为4104名患病妇女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