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全国妇联在行动
时间:2020-01-30 来源:全国妇联
分享到: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妇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及时发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倡议,号召广大妇女、亿万家庭行动起来,立足工作岗位,担当社会责任,守住家庭防线,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独特作用。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及时组织网上工作群,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妇联干部在同级党组织领导下,出实招、办实事,发挥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女企业家等作用,利用各种可行的方式和途径广泛动员妇女,组织妇女群众,带动家庭成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后,全国妇联党组要求,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通过妇联组织的工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发动妇女群众在基层联防联控工作中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发挥好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靠前指挥,具体部署,亲自协调,就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指导各地妇联迅速行动,按照党委的统一领导和指挥,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多做统一思想、解疑释惑的工作,促进人人尽责、家家防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巾帼力量。

  各级妇联积极响应号召,将全国妇联的倡议传递至基层。在村居、在社区,妇女群众纷纷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科学就诊……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让我们坚定信心,从我做起,一起行动,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

  来源:全国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