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河南巾帼在行动
时间:2020-02-0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连日来,河南省妇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全国妇联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及时下发《河南省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积极动员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女性社会组织、广大妇女和千万家庭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豫爱共行,防控疫情”公益项目捐款捐物,支援湖北武汉及周边重疫区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特别是城乡社区妇联组织的作用,扎扎实实把引领服务联系的各项工作做到家、落到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洛阳市妇联以“五带头、五做好”致信全市妇女、家庭合力防控疫情,号召“最美家庭”行动起来,发出“最美”家力量,护卫平安;紧急开通24小时疫情防控心理热线,隔空心理疏导,消除群众孤独、恐慌、压抑情绪,筑牢心理防线;开展《这场狙击战,她们顶在前》——身边最美女性系列报道,讲好疫情防控感人故事,展示优秀女性典型形象,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安阳市妇联积极响应号召,及时发出《防控疫情从我做起——致安阳市妇女姐妹和广大家庭的一封信》倡议书,组织各级妇联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同时,开通24小时心理咨询、维权服务热线,受理妇女群众诉求;组织安阳市女企业家为安阳版“小汤山”建设捐款,同舟共济,合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发挥积极作用。


  濮阳市妇联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己任,组织动员各级妇联、广大妇女和家庭立即行动;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护;以来电、来信和网络方式受理妇女群众诉求,切实维护妇女群众合法权益;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捐款,主动走进社区,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许昌市妇联发出“千家万户齐行动,打赢疫情阻击战”号召,在微信公众号“许都之花”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的领导指示精神、防疫措施、疫情信息,开通线上募捐渠道,发动爱心力量为疫情防控捐资捐物,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


  三门峡市妇联积极行动,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倡议,深入到定点帮扶村查看防疫工作;开展“结对社区共阻疫情”志愿活动,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拉起防控警戒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页,建立小区业主微信联系平台,引导业主自发轮流值班,群防群治,抵制疫情。


  南阳市妇联及时发出倡议,立足岗位,发挥“妇女之家”“四组一队”优势,组织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排查、科学防控,真正把上级部署落实到每个村(社区)、每个网格、每个楼栋、每户家庭,形成妇女参与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发现异常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范疫情家庭防线。


  信阳市妇联积极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动员广大巾帼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主动申请到医疗工作第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发挥优势,为群众检查身体,做好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排查、检测;开展爱心捐赠,做好保障,守好河南“南大门”。


  兰考县妇联联合县委统战部、县教体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发布《致兰考县各界人士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同心同行,主动参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动巾帼志愿者投身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主动劝导群众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等,守护好小家为大家。


  浚县妇联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面对党旗郑重宣誓;她们走在最前,始终奋战在一线,不分昼夜,忘我工作,把身心精力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耐心劝导居民,为居民讲解防控知识;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女性宣传,彰显“最美”巾帼力量;提供线上24小时抗击疫情公益疏导服务,做到服务始终在线,沟通没有距离。


  夏邑县妇联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写好“联”字文章,知责尽责担责,第一时间在妇联交流群内对疫情警示提醒,发布致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倡议书,号召妇联干部、“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行动起来,联防联控,共克时艰;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各村重要路段疫情防控点,为打赢“疫”战尽绵薄之力。


  新密市平陌镇妇联组织20名巾帼志愿者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守服务站监测点,主动宣传防控知识,严格对入村人员进行测体温和登记,对入村车辆进行消毒,对不能出行的村民送去生活用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汝州市各镇(街道)妇联组织带领广大妇女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到设卡封村、重点人员排查、防控知识宣传、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精神与疫情赛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滑县白道口镇黄村、刘营、崔郭庄等村妇联主动请缨,迅速集结,充分发挥“四组一队”作用,组织队员对大街小巷进行全面消毒;动员广大妇女宣传防护知识,在村内重要路口值守、劝导群众停止聚会走访、维护村内秩序,用实际行动诠释“妇女能顶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