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宅家生活“十起来” 抗“疫”时刻这样做
时间:2020-02-09 来源:新密市妇联
分享到:

  当前,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之时,新密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发出以“巾帼齐携手宅家做贡献”为主题的“宅家生活十起来”活动倡议,发动全市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以多样形式丰富宅家生活,共抗疫情。

  一是录起来。开展“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微视频录制活动,及时发现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彰显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危难之际所体现出来的担当品质,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

  二是颂起来。开展“宅家时光乐享读书”经典诵读活动,利用现有资源,发动家庭成员,读经典图书,分享心得,培养家庭成员的阅读习惯,提升家庭文化氛围。

  三是画起来。发挥各自特长,孩子与父母共同创作,加强亲情链接。

  四是学起来。利用线上线下开展自学活动,引导孩子宅家不落文化课,宅家一样学才艺,钢琴、古筝、萨克斯、架子鼓学起来。

  五是玩起来。开展“快快乐乐做游戏,开开心心宅家里”家庭室内趣味游戏,通过家庭成员一起做手工,加强父母、夫妻、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彼此感情,让小家庭更幸福和睦。一起做游戏如:投壶、踩报纸、猜谜语、下象棋等较安全的小游戏,增强家庭成员协作能力。

  六是动起来。足不出户也能做运动,上传视频进行交流沟通,家庭成员动动更健康。

  七是唱起来。歌唱中国、唱响抗击疫情最强声音,提振士气,鼓舞人心。

  八是舞起来。简单舞蹈舞起来,家庭生活更融洽。

  九是扫起来。“美丽庭院”扫起来,家家户户讲卫生、重家风,更和谐。

  十是晒起来。开展“爱有多深、锅有多忙”家庭厨艺比拼活动,每人用心做一道菜,家庭成员最终评比谁做的最好吃,进一步增进家庭温馨和谐氛围。

  “宅家生活十起来”活动开展以来,妇联组织积极推广,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效果良好。截止目前,活动已带动10000余人共同参与,对防控疫情起到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