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分外红,绽放抗疫“她力量”
时间:2020-02-09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阻击疫情的战斗号角吹响后,郑州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妇联对打好防疫阻击战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发出《百万妇女百万家庭共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绿城巾帼志愿者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家庭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截止目前,全市各级绿城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累计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300余场,发动志愿者9500余人次,巾帼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汗水和付出,成就了绿城战“疫”一线一抹闪亮的巾帼红。

  发动机关党员志愿者

  下沉联防联控主战场

  市妇联机关带头先行,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群防群治,除留守值班工作人员外,其余20余名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分包的管城区南关街道开展防控卡点值守、出入人员信息登记、防控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机关和活动中心的党员志愿者,在四港联动大道与G310交叉口防疫服务站配合经开区交管、卫生等部门,开展进市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志愿服务活动。

  郑州市妇联驻荥阳市高村乡牛口峪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共同成立“红旗飘飘”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村口设立检测点对行人及车辆进行体温检测与消毒,并通过广播、标语、横幅等途径向村民广泛宣传防疫知识。郑州市妇联副主席刘翠柳代表派出单位为牛口峪检测值班点送来了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物品。

  发动机关和二级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在轮休期间主动对接居住地社区,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动基层巾帼志愿者

  绽放一线最美巾帼红

  在郑州市妇联号召下,市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支队下辖的各大队火速动员起来,勇做逆行者,积极配合归属地党委政府做好社区管控、知识宣传、人员摸排、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中原区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


  中原区须水街道7个村、1个社区的50余名巾帼志愿者主动放弃休息,积极投身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党委政府摸底外来人员情况,入户排查登记武汉回乡人员,对隔离人员进行专人看管按时输送生活用品每天测量体温。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微信发布打油诗、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及时宣传报道科学防控知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营造科学防范、克难攻坚的浓厚氛围。

  二七区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

  

  二七区绿城巾帼志愿服务大队在蜜蜂张街道设立抗疫情心理疏导服务站,为居民提供远程心里疏导,帮助大家保持乐观心态,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水区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

  

  金水区人民路街道顺一社区的绿城巾帼志愿者们成立临时党支部,队员们主动签下请战书,配合街道开展入户摸排、疫情排查等工作。

  管城回族区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

 

  管城回族区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积极动员辖区内的志愿者们,主动配合社区开始疫情排查工作,承担帮居民量体温、出入登记、发放出入证等力所能及的防控工作。

  惠济区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

  

  惠济区大河路街道的9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主动作为,每天在村上和社区内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帮助辖区居民正确认识疫情,并帮助不方便外出的村民购买生活用品。志愿者们还通过队内募捐的方式,为各村的隔离村民、贫困村民、独居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和蔬菜,让村民在寒冬里感到浓浓温暖。

  上街区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

  

  上街区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在各个社区值班点,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宣传防控知识,帮助居民正确认识疫情,增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并协助社区和村委,走村入户开展排查登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动员。

  航空港实验区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

  

  航空港试验区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精神,积极向疫区捐款捐物,并主动对接归属地党委政府,协助各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郑东新区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

  

  战“疫”号角吹响后,郑东新区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主动担当作为,在党政所及、群众所需上发力,除配合各社区开展防疫管控、人员登记外,重点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进行生活物资采买,让居民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共同度过难关。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正在打响一场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郑州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在抗击疫情的基层工作中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作出了属于妇女的独特贡献。

  接下来,市妇联将进一步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号召,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发动广大绿城巾帼志愿者再接再厉,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着力社区防控,着重邻里关爱,守护小家健康,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进一步彰显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