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巾帼有爱——河南省妇联执委在行动(二)
时间:2020-02-12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在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下,河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常执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响应全国妇联和省委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主动作为,联系各方,捐资捐物,有力、有序、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郑州海龙集团董事长徐晓,通过多方协调,购买了近10万元的洗手液、消毒液、棉大衣等紧缺防疫物资,捐赠给荥阳等地,并向荥阳抗疫指挥部捐赠慈善款60余万元,专门用于抗击疫情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社区6000多家业主的安全,她亲自带领郑州海龙物业公司全体员工,日夜奔走在防控一线,为每一个进出的业主测体温;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为被隔离的业主送饭送菜送生活用品。有的业主对严格的隔离和检查措施不理解,有情绪,她给员工打气说:“咱们宁肯听业主不理解的骂声,也不能听业主感染病毒的哭声。”


  河南省妇联常委、郑州市妇联主席马斐颖坚持以“家门值守、家庭教育、家政服务、家急援助”为抓手,第一时间带领机关5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当好防控关键点的“守门人”。在全市发出“百万妇女百万家庭共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通过网上接力承诺、系列战“疫”家书、儿童网上课堂等多种形式,动员妇女和家庭自觉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组织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先后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街道办事处送去急需物资。畅通县(市)区妇女儿童维权热线和心理咨询热线,组织妇联干部为居民提供代购物品、困难帮扶等多样化的暖心家庭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河南省妇联执委、新乡市糖业烟酒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买世蕊积极带领世蕊爱心志愿者到机关、企业、协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播疫情防控常识,汇聚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同时她积极筹集善款,不仅自己主动捐献一份爱心,还号召和凝聚身边的人大代表、道德模范、党员志愿者有钱捐钱、有物捐物,号召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投入到抗“疫”斗争中。


  河南省妇联执委、焦作市山阳区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张冬香,在照顾90岁病重老父亲的同时,带头捐款捐物深入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她带领站内巾帼银发党员们充分发挥红色宣讲团的作用,利用站内广播,通过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大唱正气歌,传播党的声音,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抗击疫情中身边的好人好事,为奋战在一线的壮士鼓劲加油,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战疫情。针对春节期间老年人防控不出门、不串亲的要求,开办《七天故事会》《诗歌朗诵会》、哑语网上教学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增强了老年妇女居家健康、关心疫区、奉献社会的积极性,老妈妈们自豪地说:“不能上一线,居家也能作贡献!”她们带领组织41名妇女党员参加应对突发事件突击队,随时听候党的召唤奔赴一线;开展温暖送万家活动,成立网上“好妈妈”疫情心理咨询疏导、家庭援助温馨服务队,为大家送去心理疏导和温暖的家庭支持。


  河南省妇联执委、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红霞,在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多地疫情防控物品紧缺的情况后,她一方面安排专人赴有生产能力的企业采购医用酒精等消毒用品,另一方面调动多家供应商资源,采购消毒用次氯酸钠及灌装用桶,并组织人员对消毒物资进行分装。经过多番协调和工作人员的连夜奋战,共购回次氯酸钠消毒剂500吨,75%酒精45吨,先后无偿捐赠给许昌市建安区、东城区、开发区等单位用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