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杜岭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队伍开展“一线”宣传,全力阻击疫情
时间:2020-02-14 来源:郑州市杜岭街道妇联
分享到:

  连日来,郑州市杜岭辖区“红马甲”越聚越多。他们是谁?是社区工作人员,是街道党员志愿者、是街道巾帼志愿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杜岭街道上下团结一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广泛动员辖区巾帼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深入一线,排查登记、重点人员防控、紧缺物资采购、设点执勤等等,党员永远冲锋在前。

  坚持宣传在“一线”。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各社区巾帼志愿者队伍,分片负责,包干到人,在楼院内挨家挨户讲政策,宣传安全防护知识,发放《致辖区居民一封信》、《致杜岭街道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在门店挨个发放宣传页,告知少串门、少聚餐,勤洗手、勤通风,出门戴口罩,不接待不戴口罩顾客等;在商场手把手教会安保人员兑消毒液,全方位对商场进行消杀,自觉杠起党员责任,担起疫情防控“硬核”担当。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标语226个,发放宣传页4100份,录制社区小喇叭音频,在辖区48个楼院不间断播放。其中,巾帼志愿者队伍中的23名女党员主动佩戴党徽,亮身份,积极做好宣传引导、防护知识讲解、重点人员监管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巾帼不让须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