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保证孕妇产检正常,24小时接诊
时间:2020-02-16 来源:中国妇女网
分享到:

  2月15日下午4点,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河南防控专题”第十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苏建军摄影

  2月15日下午,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河南省各级医院为了做好对孕产妇的医疗服务工作,24小时接诊,始终正常上班。

  据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崔世红介绍:为了保证孕产妇安全,目前各级医院都制定了一系列防控措施:院内对进入医院的孕产妇和家属实施体温测量预检分诊,询问流行病学史,将有流行病学史或发热的病人与正常就诊人员分开;加强院内诊疗环境及物品的消毒,包括电梯按钮和自助机等公共设施;做好分诊服务,鼓励孕产妇进行网络、电话预约,减少人员聚集,防止院内交叉感染;暂停相对集中的活动,如孕妇学校等,开通网上咨询等线上服务,减少孕妇来院次数。

  崔世红副院长特别强调,孕产妇平时在家的时候要做好自我监测:一是做好胎动的监测,胎动是反映胎儿在宫内安危情况的最好标志,如果胎动有增加或者是减少,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二是自测血压,观察血压的情况,如果血压波动大,也要及时就诊;三是要注意自己体重增长的情况加强营养保持体重在正常的区间增长。

  崔世红副院长特别提醒,平时孕产妇要保持好的心情适当运动,劳逸结合,生活规律。如果需要去医院,尽量减少家属陪伴,确保陪伴人员身体健康,无流行病学史;在去诊疗的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尽量减少公共设施的触摸,不要触摸眼鼻口;配合预检分诊的检查,向预检人员如实回答所咨询的问题。(作者:​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网记者苏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