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战“疫”,“最美”先行(二)
时间:2020-02-18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面对疫情,一个又一个的“最美家庭”站了出来,从第一时间响应妇联组织号召,到千方百计筹措物资;从坚守阻击疫情一线,到创作抗疫优秀作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最美家庭”因爱而行,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家庭“最美”力量。

  全国“最美家庭”赵小参家庭

  ——全家总动员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驻马店平舆县赵小参家庭全家总动员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赵小参与爱人商量:“武汉疫情比较严重,我们应该积极站出来,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家庭不太富裕又有医药负担的赵小参向万金店镇人民政府捐款1000元。丈夫李雪太发挥所长,书写正能量字画给社会奉献爱心,为赴武汉医疗队助威。远在新疆的儿子李奇也加入支援计划,购买万元鲜奶送给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喀什市公安民警和医务人员,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一家人竭尽所能,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全国“最美家庭”蔡蕊家庭

  ——坚守岗位奋勇当先


  蔡蕊是尉氏县寺前张社区的干部,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蔡蕊以身作则,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把社区防控关口。面对寺前张社区外来租户居多的情况,蔡蕊挨家挨户宣传引导登记信息,严格排查,科学防控,确保社区安全稳定。儿子张俊强看到工作连轴转的母亲、村干部,免费为社区卡点送去了方便面、水果等物品,同母亲一起为这场战役尽一份责。

  全国“最美家庭”燕志学家庭

  ——卖猪捐款抗疫情


  燕志学是安阳内黄县人,患有小儿麻痹症,右腿残疾,生活十分简单朴实,但在奉献爱心上他从不吝啬,燕志学夫妇通过媒体了解到目前疫情严重,抗疫物资紧缺,便想到卖猪捐款。燕志学夫妇拿出卖猪的一万元钱捐给内黄县慈善总会用于抗击疫情。燕志学的爱人吴明彦说,天天在家里看电视,看到疫情十分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前几天卖了几头猪,尽点微薄之力,为国家做点小贡献。

  全国“最美家庭”孙梅丽家庭

  ——带领志愿队伍献血出力


  疫情发生以来,孙梅丽组织带领150多名志愿者到湖滨区车站街道、涧河街道等5个街道的各个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有序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搭建帐篷等工作,保障社区安全。孙梅丽的爱人和女儿也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全家参与社区值班工作,贡献家庭力量。面对三门峡市中心血站采血量下降的情况,孙梅丽组织20余名志愿者轮流到市中心血站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又发动300余名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向每一个为防控疫情做出努力的家庭致敬!衷心祝愿每一个家庭都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