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巾帼有爱——河南省妇联执委在行动(四)
时间:2020-02-18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分布在各条战线的河南省妇联执委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书写着巾帼女杰的家国情怀,用敬业与奉献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


  河南省妇联常委、康利达集团董事长薛景霞,在了解到郑州要建“小汤山”模式医院后,她马上联系郑州旭日进出口公司,组织人员在欧洲十余国的药店、便利店、供货商处“无时差”工作286个小时,共计采购回欧盟产一线医用FFP3、FFP2口罩12.3万只、医用防护服1.9万套、医用护目镜1万个等超过13吨的医用防护用品。在国际航班紧张的情况下,她的团队将这批急需物资分五批从比利时、荷兰、芬兰等机场发往中国,分别无偿捐赠给郑州“小汤山”医院和守护河南南大门的信阳、南阳。同时,康利达集团带头向郑州市慈善总会捐款300万元,用于郑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妇联常委、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武素英,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她带领团队优化医院工作流程,完善各项管理机制,确保各部门科学高效有序运转。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常见问题盘点》等系列健康科普文章和《义无反顾、你们最美!省医在行动》等系列新闻报道,广泛传播抗“疫”正能量。她还积极对接郑州市慈善总会等爱心机构,协调争取各类医用防护用品和装备,为一线战斗的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在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后,第一时间带领工作人员逐户走访慰问每位队员家属,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消除出征人员的后顾之忧,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河南省妇联执委、罗山灵山茶业公司董事长钱晓玲,在企业经营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多方筹措资金,捐款捐物,向团省委,市、县工商联,市妇联妇女儿童基金会,罗山县人民医院,罗山县周党镇人民政府以及茶园基地辖区的5个乡镇25个行政村共捐赠消毒液10桶、消毒湿巾3600片、茶叶茶粉1025斤、茶壶430个等总价值41.05万元的物资和1.45万元捐款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当地降温后,她心系值守群众冷暖,第一时间为茶园辖区各村疫情防控站点送去木炭、火盆等取暖物资。她说,“虽然目前企业经营艰难,但是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茶业生产企业,现在理应站出来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河南省妇联执委、南阳市卧龙区妇联主席程玉,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在疫情开始阶段就向全区妇女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发出《抗击病毒、守护家园、巾帼建功》的倡议,号召卧龙区全体妇女和千万家庭,立足家庭、立足社会、立足岗位,立即行动起来,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疫情防控的抗击者、先进事迹的宣传者和群众安全的守护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她发动辖区爱心企业为卧龙区各级政府共捐赠价值约10万元的抗疫物资,并协调辖区内三家艾草企业捐助了总计价值62万元的抗疫草药。


  河南省妇联执委、鹤壁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淇河家政总经理张珂,号召鹤壁市家政行业科学防控,有序参与,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个人捐款2万元,又购买了5000元的慰问品,送到高速路口和社区监测点。她还组织志愿者深入一线为部分复工单位进行免费消毒杀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