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发展两不误 巾帼典型展风采
时间:2020-02-20 来源: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分享到:

  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各级妇联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广大妇女姐妹响应全国妇联倡议和省委号召,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谱写着非常时期的巾帼之歌。疫情防护关乎生命和健康,复工复产关乎生计和发展。我们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做好妇女发展各项工作,让各项工作不停摆、不留滞。省妇联号召各级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和各类妇女创业创新典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立足本职,挖掘潜能,能复工复产的复产,能传授技能的传授技能。积极创新方式,作示范、巧带动,讲好疫情防控战中的妇女发展故事,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近日,我们将陆续推送典型做法,供学习借鉴。

  共同抗“疫”,有一种担当叫“巧媳妇”基地

  疫情无情,防控助力。面对汹汹疫情,河南省各级“巧媳妇”基地迅速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生产保障,用爱心构建同心战疫“她”防线,用行动诠释着向阳而生的“她”担当。

  

  郑州“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为新天地、民乐里等4个社区的5个防疫卡点去150箱方便面和50箱水果,慰问卡点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新密市“巧媳妇”雷改转用剪纸为疫情防控鼓劲加油,创作作品都饱含对一线工作者的敬意、牵挂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河南省“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开封市金伯利仿真花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乡村出彩“巧媳妇”闫利霞,为祥符区八里湾镇磨角楼疫情防控值守点送去三千元现金、两箱水果以及口罩。通许县“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河南省丽星亿源食品有限公司和全体职工一起向通许县红十字会一起捐赠爱心款130万元。此外,开封杞县、尉氏县、兰考县各级“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也积极行动着,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做好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封还认真做好“巧媳妇”工程基地复工复产安排。杞县木秀苗业种植基地是一家蔬菜种植和培育菜苗的企业,为做好蔬菜供应,公司加班加点将种植和收集的白菜、辣椒、萝卜、土豆等蔬菜及时运输到郑州蔬菜批发市场;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公司陆续召回员工开始菜苗培育工作,确保应季蔬菜菜苗的及时供应。

  

  平顶山市鲁山县各级“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积极参与到抗疫行动中,沣瑞食品有限公司为抗击疫情,捐献口罩2万个;洁利康医疗用品公司扩招工人,保证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医护用品;迷王制衣有限公司在没有制造医疗用品设备的情况下,组织70余名员工支援洁利康医疗用品公司共同生产医护用品,为全县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平顶山市绿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秦丽敏发挥优势,为郏县人民医院、郏县人民医院二分院、郏县中医院、郏县妇幼保健院、郏县四知堂捐助价值7万多元的富硒水果萝卜6500公斤、富硒杂粮50箱、其它富硒五谷杂粮,富硒面粉45箱,富硒馒头100包。

  

  安阳市北关区“巧媳妇”示范基地、华阳电磁铁白勤先总经理,捐献14000元的物资。河南省“巧媳妇”示范基地、滑县恒祥制衣有限公司贺巧玲捐赠滑县中心医院300件医生工作服。滑县“巧媳妇”工程示范企业、河南佳阳服饰公司董事长郑瑞英向奋战疫情一线的乡干部捐款5000元。滑县“巧媳妇”工程示范企业、河南省舒洋卫生用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义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9200元的成人纸尿裤。

  

  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董欣集团董事长董振华,组织所有员工奉献爱心,捐款捐物达340万元。其中100万元通过河南红十字会捐赠给湖北慈善总会,70万元捐给河南用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专项资金以及170万元的防护物资。新乡市“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凤泉化纤纺织有限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捐款5万元支持凤泉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企业家的社会担当。

  

  河南省“巧媳妇”基地焦作太极庄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平等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解放区上白作街道办事处、民主街道办事处捐赠了总价值20000元的消毒液、医用酒精、口罩。焦作市“巧媳妇”基地河南中科田园农业有限公司,看到安阳城街道办事处物资急缺,于2月14日上午,河南中科田园农业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助力战“疫”一线蔬菜捐赠活动,将5000斤包菜捐赠给安阳城街道,以表达公司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

  

  河南省“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河南瑞贝卡集团在集团范围内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外,瑞贝卡集团积极向抗疫一线捐款累计数额达516万元。河南省“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河南卓宇蜂业有限公司为一线交警和环卫工人送去价值62200元的蜂产品。许昌市“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河南金宏印业为支持武汉抗击肺炎疫情,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

  

  河南“巧媳妇”扶贫示范基地——河南天曼服饰有限公司,2月1日—2日,分两批向社会捐赠防护服1600余套。卧龙区“巧媳妇”基地——南阳神农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向市、区红十字会捐助价值4万元的艾条、艾柱产品22箱。卧龙区“巧媳妇”基地——南阳市亿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南阳市乡村出彩“巧媳妇”、卧龙区巾帼创业标兵宋益萍,发挥电商行业优势,组织艾草生产企业捐助价值三十万元的艾条,在网上发起免费赠送艾条活动。

 

  “巧媳妇”示范基地、罗山灵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钱晓玲,带着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敬意和回馈社会的大爱之心,向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十五万元的爱心物资;巧媳妇“百花女王”周福荣号召百花女王农产品供应团队捐赠物资,平桥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农林谷公司经理张庭莲向龙井乡政府捐款10000元;潢川妇联兼职副主席、公之益协会副会长马登云带领巾帼国学志愿者团队,向县红十字会募捐资金10000元。同时马登云代表“巧媳妇”基地圣宇科技服饰有限公司捐款5000元,用于疫情防控物资购买,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商城县“巧媳妇”示范基地——淘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面对疫情期间物流受阻,市民买菜难等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协调部门开启农产品指定通行货运通道。对接开通微信直播平台进行网络宣传推介,到村组对接菜农采摘、分拣、包装,同时组织货运,让居民买菜不出门,菜农卖菜不出产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省各级各类巧媳妇基地紧跟党中央令旗走,为武汉加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