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战“疫”,“最美”先行(五)
时间:2020-02-27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面对疫情,一个又一个的“最美家庭”站了出来,从第一时间响应妇联组织号召,到千方百计筹措物资;从坚守阻击疫情一线,到创作抗疫优秀作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最美家庭”因爱而行,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家庭“最美”力量。

  全国“最美家庭”马昕家庭

  ——全家齐上阵共同献爱心


  疫情发生后,马昕家庭全家老小自发爱心捐款10200元,通过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转赠武汉防控一线。马昕从大年初二至今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先后动员民兵4600多人次参与全市疫情联防联控、企业复工复产,不间断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和心理疏导,为卡点执勤民兵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生活用品,鼓励大家克服困难、担当尽责、科学防控。马昕的爱人在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从大年初二至今从未休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发放、市场举报信息收集、防控上情下达等工作。马昕的外甥女、外甥女婿等多个家庭成员自发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为附近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免费制作抗击疫情宣传资料600份、宣传标语45条、执勤袖标30个、宣传展板16块,还自购酒精、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免费赠送附近社区居民。马昕家庭还针对社区居民实际需求,主动当起采购员,先后为邻居们购买新鲜蔬菜600斤、各类水果150箱,并逐个送货上门,大大方便了居民生活。马昕家庭用暖暖的爱心、积极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得到了乡亲邻里的一致点赞!

  全国“最美家庭”高俊英家庭

  ——为一线人员送去防护


  在全市上下抗击疫情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高俊英带着防疫物资来到鹤壁市妇联办公驻地,捐赠了消毒喷雾、免洗纸巾等防疫物资,这些防护用品将用于市妇联机关党员社区卡点执勤和县区妇联组织卡点执勤使用,帮助各级妇联干部加强防护,为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高俊英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自己的方式献一份爱心、做一点贡献,是自己应该做的。”

  新县“最美家庭”夏小青家庭

  ——党员夫妻防控在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县苏河镇廖洼村第一书记夏小青将年仅两岁的女儿交给其母亲照顾,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她通过电话排查、入户走访等方式排查本村外来人员信息,详细询问具体返乡日期及现在身体状况,目前共排查出4户8人。对排查出的人员除要求他们自我居家隔离观察之外,而且每天两次电话询问其身体状况,进行全程监护,同时还在家门口张贴了温馨提示,提醒其他人不要来串门。针对当前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严防人员聚集及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夏小青在张畈路口设置了村级卡点,主动带头到卡点执勤,并通过大喇叭广播、入组宣传、村部公开栏公示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及政府通告。夏小青的丈夫是沙窝镇王山村第一书记,两人共同放弃了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顾大家,为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向每一个为防控疫情做出努力的家庭致敬!衷心祝愿每一个家庭都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