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河南省首家共享用工服务平台上线运营
时间:2020-02-2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2月26日,河南省内首家共享用工服务平台——三漂众巢用工关系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企业可在平台上发布共享需求,通过平台有效解决企业错峰、用工荒、劳动力闲置现象,共享人力资源。这意味着,一个全面、合规、自由、安全的新型用工关系服务平台在我省应运而生。

  三漂众巢共享用工服务平台是由河南众巢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外国企业服务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联合推出。专注新业态劳动关系服务,旨在帮助企业灵活用工,降低用工风险和用人成本,保障员工权益。

  

  “既是饭店员工,又是外卖员”“既是网约车司机,又是超市员工”……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共享员工”这种新型用工模式悄然兴起。从“共享员工”到“跨界员工”,这样“自我重组”的生产力,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中小企业、工厂复工的当下,为企业用工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业内专家认为,针对基础劳动力市场而言,技术开发、设计、管理咨询等高端自由人才来讲,共享用工可帮助他们实现时间共享、能力共享,把自身的价值最大化,从而获得更高的回报。但同时应该看到,新业态下,用工关系管理更须谨慎。在满足各项法律法规的同时,保障企业和员工双方正当权益,才能促进社会劳动关系稳定。而近期爆发包括共享用工在内的多种新型用工形式,却在实操过程中对劳动关系、员工权益保障、双方权利义务未做出明确界定。如操作不当,就会发生打着共享用工名义,实际做出劳务派遣、外包等需资质的扩大经营范围性行为,为企业和员工埋下用工关系隐患。

  据悉,此次三漂众巢用工关系服务平台推出的共享用工板块,为企业共享用工提供合规、专业的支撑服务,助力缓解社会劳动力供需矛盾、帮助企业快速恢复产能、加速新兴共享用工发展,提升员工价值。在共享用工板块下,原用人单位、现用工单位和共享员工三方,可根据行业、专业、水平、地域、空闲时段等多项要素进行精准匹配。单位之间、单位与员工之间,通过平台约定权利和义务,真正发挥共享用工降低成本、管控风险、保障权益的用工优势。

  安心无忧,平台可以实现一站式服务。通过三漂众巢用工关系服务平台,企业和员工实现定向推送、精准匹配、在线签署协议、薪税计算,合法合规、资源共享,有效解决企业用工荒、劳动力闲置现象,节省用人成本,降低用工风险;员工跨企流动,获得更多收入,提升自我价值。

  战“疫”面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三漂众巢用工关系服务平台共享用工板块疫情期间向全国客户免费开放,以应对当下用工困难的燃眉之急;长期向河南省内中小企业、建行企业客户和广大员工免费开放,免收资金转账费、平台使用费、第三方服务费。在未来,该平台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新业态用工服务板块。

  企业或个人,可登录三漂众巢用工关系服务平台(www.sanpiaozc.com)直接注册使用,也可拨打400-007-6100客服电话或关注河南外服公众号(henanwaifu)相关咨询。(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