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她力量——义煤公司工会女工委:用爱“战疫”
时间:2020-03-05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三门峡市义煤公司工会女工委号召基层工会女工委和公司广大女职工在安全生产、抗击疫情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抗“疫”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疫情当前 协管嘱平安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安全是底线。为更好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耿村煤矿、新安煤矿、杨村煤矿、跃进煤矿等女工委,每天安排协管员在亲情园、茶水站为矿区职工熬制并送上提高免疫力的中药汤剂;常村煤矿、义络煤业、孟津煤矿女工委为疫情防控值班卡点值班人员送去方便面、水、面包、火腿肠等慰问品及口罩、酒精、消毒液、水壶等防疫用品,鼓励大家坚守一线,形成抗疫合力。

  搭建“连心桥”隔离不隔爱

  在这场与疫情的较量中,为阻断病毒传播,公司基层女工委搭建了“连心桥”,对“一省七区”返乡人员开展亲情慰问,让疫情防控“隔离不隔爱、隔墙不隔心”。新安煤矿、义络煤业、千秋煤矿、观音堂煤业等女工委,为疫情隔离职工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和“省总工会电子书屋”、“腾讯视频”会员卡等精神食粮,并通过视频连线,送上贴心问候,鼓励职工坚定抵御疫情信心,增强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外派职工家庭服务中心:关爱无微不至

  千秋煤矿、常村煤矿、石壕煤矿、耿村煤矿、杨村煤矿、永兴公司、豫建公司、华兴矿业等单位女工委,充分发挥外派职工帮扶中心关爱“微”平台作用,建立慰问、访谈台账,每天由安全亲情园的值班协管员对外派职工及其家属进行“微”关爱,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连线及时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及身体状况,解答和解决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安慰他们要静下心来,积极配合,提醒他们注意身体,增强免疫力。对生活困难和已经返岗的外派职工家庭送去了牛奶、八宝粥、面包、84消毒液等慰问品。通过关爱“微”平台,缓解了外派职工不能返矿工作的焦虑心理,激励了他们积极配合疫情管控工作,为确保矿区职工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