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线 滑县巾帼家政在行动
时间:2020-03-05 来源:安阳女声
分享到:

  当前,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许许多多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女性工作者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她们忙碌的身影是战“疫”道路上一道夺目的风景线。今天,我们一起走近疫情防控一线的滑县巾帼家政人。

  在滑县医院里有这样一部分人,她们不是医护人员,没有精湛的医术,却承受着和医护人员一样的危险和压力,在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与疫情做斗争,她们就是滑县妇联巾帼家政服务中心的家政员。

  滑县妇联巾帼家政服务中心是与滑县多家医院合作多年的保洁单位,许多保洁人员承担着疫情期间的清洁与消毒任务。在严峻的抗疫形势下,各村庄小区都实行封闭隔离,因为在医院工作的缘故,很多保洁人员没有办法回家,她们毅然带着行李吃住在了工作阵地上,每天背着几十斤重的药壶进入隔离房间,对发热门诊进行消杀。

  从大年初二开始,滑县巾帼家政中心副主任孙利红,就带领两名员工来到了医院。她们负责消杀收生活垃圾,对隔离病区、隔离留观点进行彻底的消杀清洁。因为工作时需要身穿全副武装的防护服,每次工作完,大家的衣服从里到外几乎全部湿透了。 

      从滑县版“小汤山”医院(滑县中心医院传染病医院隔离留观区)开工建设以来,家政中心就组织保洁人员,每天对建设工地进行消杀。医院交付使用后,负责该院保洁的家政中心领班陈慧铭,主动请缨,承担起了隔离留观区的日常保洁工作。

  当抗击新冠肺炎战“疫”打响的时候,很多保洁员立即返回岗位,每天都尽职尽责地完成清洁、消毒等任务。从医院到机关大院到许多公共场所,她们每天做着最脏最累的工作,扫地、擦桌子、倒垃圾、清理厕所,对门把、扶手等可以触摸的部位进行消毒。许多人认为医院和公共场所太危险不敢靠近,但她们却没有退缩。

  

       “疫情防控不能马虎,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认真,领导信任我们,社会需要我们,我们一定要把工作做好!”就是这样一群普通的人,面对困难,却依然坚守岗位,用心做好自己的工作。正是因为许多像她们一样的人在默默坚守,我们的社会才能有序运转。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同心抗疫,再微小的贡献都能折射出爱的光芒,所有人的力量聚在一起,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