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抗疫情,巾帼也不让须眉!市应急管理局“半边天”在一线掠影
时间:2020-03-05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春节是家家户户庆团圆、热热闹闹迎新春的日子。然而,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春节“不放假”、岗位“不打烊”,年夜饭桌上少了她们的身影,工作岗位上多了她们的付出……她们就是焦作应急人,来自不同的岗位,却有着共同的过年方式——坚守。

  “我们辛苦一点,守住万家百姓平安,这就是我们应急人的职责”,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巧云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在当前全市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张巧云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天都奔波在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的督导检查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对人民群众的诺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临防疫物资短缺的严峻形势,安全生产基础科科长王丽牺牲和家人的团聚时间,选择勇挑重担,多次深入基层一线,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安全指导,要求企业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2019年,应急管理系统成立后,为了完善焦作市应急救援物资捐赠体系,规划财务科科长苗丽丽带领科室人员连夜起草制定应急救援物资捐赠方案,就是为了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将捐赠物资送达到需要的地方。

  行政事项服务科闫凤珍科长跟随市安委会督导组,多次对县区烟花爆竹仓库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来自安全生产方面的干扰。

  法规科贺芳芳科长按照局疫情防控预案的分工,一丝不苟,认真对焦作宾馆、学校等场所进行摸排登记,对全市公共场所人员安置容纳能力做到心中有数...... 春节期间,市应急管理局17名妇女同志全部在岗在位,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企业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屏障,为全市疫情防控默默贡献着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