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 巾帼倾情备春耕
时间:2020-03-05 来源:周口妇女
分享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时期,太康县妇联因地制宜,鼓励全县广大妇女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复工复产,使疫情防控与保产增收两不误,用行动撑起疫情期间春耕生产“半边天”。

  太康县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家庭农场、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等“领头雁”的示范带动作用,指导她们有序复工复产,并优先吸纳当地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就业。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太康舒兰农业结合自身情况,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开展生产。

抓生产,守好群众“生计门”

  当前,130余名妇女已分批划片有序投入生产,工作期间严格按照间隔一米以上、戴好口罩上岗的要求,在基地井井有条地开展松土、插秧、施肥、修整等工作,她们丝毫不减往日的认真与利落。目前,该基地已对300亩草莓苗的二茬生产进行修剪栽种。

严防控,筑牢群众“生命线”

  恢复生产的同时,舒兰农业并没有疏忽防疫工作,定时对复工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医用口罩,对公共活动区域消毒,并严格要求每天每个大棚只允许最多六个人进棚劳动作业,加强员工自身防护,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到严防死守,坚决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献爱心,助力防控“暖人心”

  疫情防控期间,舒兰农业先后为周口市传染病医院、高速口卡点,太康县、沈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多个医院和防疫值勤卡点送去价值10万元的草莓,积极助力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