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妇联: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关爱 助力抗击疫情
时间:2020-03-05 来源:南阳市妇联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迎难而上,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南阳市妇联发挥组织联络面广的优势,积极组织协调,争取省级发展基金,为抗疫一线医院和医务工作者捐赠医疗防护物资,还组织爱心人士为一线医务人员义务理发,用实际行动关爱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

  3月5日上午,在南阳市妇联积极协调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妇联、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美国百事公司为南阳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捐赠血液分析仪15台,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为南阳抗疫一线人员捐赠340套防护服、第一批口罩800个。其中,8台血液分析仪已经捐赠到位,接受捐赠的医院有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方城县、新野县、唐河县和桐柏县人民医院。

  3月4日,南阳市妇联积极协调天亮精致造型理发店的理发师,走进抗疫一线,为南阳张仲景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公益理发,解决医护人员的“头等大事”。

  当日,天亮精致造型理发店的负责人李天亮及两名理发师一起,做足防护措施到张仲景医院,免费上门为医院的医护人员理发。他们从早上八点半一直忙到晚上7点,一天的时间共为该院200多名医护人员理了头发。

  该院的医护人员对南阳市妇联的关爱和天亮精致造型的公益服务纷纷表示感谢,“理发服务真贴心,剪完头发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特殊时期,能到医院为大家免费上门服务,真是太有爱心了!”医护人员们连连称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