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巧媳妇”带头复工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3-06 来源:开封手机报
分享到:


  雪过,天凉。通许县朱砂镇朱村,张艳玲和丈夫在家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夫妻俩分工明确,女缝纫布料,男制作吊篮。2月28日,这种居家忙碌的场景已经将近半个月。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在防控不松劲的同时,我市一大批企业开始复工复产,脱贫攻冲锋号也在疫情下响亮吹响。张艳玲家属于最早干起来的家庭作坊企业。

  2014年,贫困户张艳玲为改变家庭贫穷局面,和丈夫下定决心外出外出学习编制技术。学成后,多方筹资25万元,利用木材、布料制作折叠篓、收纳袋、吊篮等日用品,于2018年5月在家把手工作坊干了起来。

  致富不忘乡邻。随着作坊不断发展,张艳玲便带动本村人加入,帮助10多户“资深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实现增收,受到远近乡镇的一致好评,张艳玲也被县妇联授予”巧媳妇”称号。

  面对疫情,作坊不得不停工,张艳玲急在心里,和丈夫商量能不能组织人员居家复工,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最主要的是不中断贫困户的经济收入。

  说干就干。张艳玲把想法反馈给村干部和乡领导,得到大力支持后,她通过微信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村里贫困户,并把制作材料挨家挨户送到贫困户门口,叮嘱他们做工的同时一定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两人在家也开始了复工。

  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从疫情停工到居家复工,张艳玲自强不息,用用温暖、睿智和果敢的行动,彰显了巾帼出彩本色,展现了“巧媳妇”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