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巧媳妇基地:抗疫复工两不误 配件倾情援湖北
时间:2020-03-06 来源:周口妇女
分享到:

  战“疫”如战场,

  复工不松劲。

  周口市各级妇联组织发挥优势,

  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2月26日,坐落在沈丘县沙南产业集聚区的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个生产车间内,复产上岗的女工们戴着口罩正在有条不紊在流水生产线上不停地忙碌着,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工厂拿到了复工复产‘通行证’,我们这些留守妇女又能像往常一样,家门口就能挣高薪了,还可以照顾家里,每月3000多块钱的工资收入,真不赖。”当日,来自沈丘县周营镇赵寨村的谢秋菊,在流水线上娴熟工作,显得异常兴奋。

  该公司是县域生产电子线缆配件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2019年被认定为周口市“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设备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场合的发热人群监测,为支援疫区、助力疫情防控,公司自复产复工以来,加班加点生产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设备的线缆配件,目前日产量已达到3万套。

  “我们公司步入复工复产正常运营已经10多天了,工人基本上都按“节点”上岗了。妇联组织在复工复产、工人招聘上岗等方面为我们在前沿一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比如通过妇联微信公众号、县直机关干部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发布招工信息,组织志愿者对厂区进行消杀等。”凯旺电子制造中心总监韩顺涛“点赞”说。

  “我们县妇联在引导相关企业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顺势而为,主动服务、了解企业需求,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服务下倾,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了解当地企业在疫情防控、生产、用工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协调帮助解决,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信心动力。”沈丘县妇联主席李丽丽如是说。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管控阶段,为此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贯彻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行动,结合工作职能,助力“妇字号”企业有序稳步复工复产,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巾帼劳动者们,用她们的坚韧、勤劳,谱写了战“疫”之歌、奋斗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