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暖心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6 来源:河南日报电子版
分享到:

  2月25日一大早,镇平县老庄镇曾寨村“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的耀中箱包扶贫车间里便热闹起来,村民李小娟和35位戴着口罩的乡亲一起,经过登记、测体温和消毒程序后,开始忙着加工制作各种箱包。

  李小娟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她在该县妇联和帮扶干部的介绍下来到“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上班,每月收入近2000元,家里实现了稳定脱贫。“前些天受疫情影响一直不能干活,现在一复工,我感觉踏实多了。”李小娟说。

  疫情防护关乎生命和健康,复工复产则关乎生计和发展。连日来,省妇联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安排部署,号召各级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和各类妇女创业创新典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立足本职、挖掘潜能,全力以赴助力复工复产。

  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参与“居家防疫·网上学技”活动,用好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网络课堂,线上学习知识技能,为复工复产积蓄力量、提升能力;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企业岗位招聘信息,使妇女群众在家也能及时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建立阻击疫情“巾帼创业贷”绿色通道,为“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女性创业经营主体、医用物资生产企业等提供信贷支持……全省各级妇联用一项项暖心服务,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省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聚焦复工复产突出问题出实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记者王绿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