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致全省广大妇女同胞的慰问信
时间:2020-03-08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全省广大妇女同胞:

  在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特别是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去年此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为新时代河南发展指路领航、擘画美好蓝图。过去一年,全省广大妇女同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伟大实践,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建功立业,做决胜全面小康的时代女杰;在工厂车间里挥洒激情,做敢于追梦的铿锵玫瑰;在家庭建设中传承美德,做弘扬社会风尚的坚强后盾,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创造出色业绩,书写了一篇篇“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巾帼华章!

  疫情肆虐,巾帼建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直把白衣作战袍,无惧生死、冲锋在前,以血肉之躯护佑人民健康,争做“最美逆行者”;主动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不辞劳苦、不怕困难,以柔弱之肩扛起防控重担,当好“最美坚守者”;积极投身复工复产,加班加点、忘我工作,以拼搏实干绽放追梦之路,争当“最美奋斗者”;守护家庭、守望邻里,热心开展爱心互助,以大爱情怀同心抗疫,凝聚“最美家力量”,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共克时艰的动人乐章!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离不开广大妇女同胞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妇女事业发展,各级妇联组织要当好“贴心娘家”,真心实意为广大妇女办实事、办好事,支持她们建功立业、实现梦想。希望广大妇女同胞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把每一个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立新功!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再创佳绩!

  祝全省广大妇女同胞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2020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