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 激励 奋进——河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八”节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03-12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浩荡春风暖,又沐河之南。

  这是一段践行初心、共赴时艰的日子,这是一段梦想激扬与激荡的时光,这是一段绽放女性芬芳的高光岁月。3月8日,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礼赞女性荣光的特殊日子。

  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向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

  这一天,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妇女特别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女性工作者发出慰问信,为我们送来了节日温暖和美好祝愿。

  这一天,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这一天,省妇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原女性之声”转发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慰问、省委省政府的慰问信和全国妇联倡议,第一时间发出致全省广大妇女姐妹的一封信,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慰问,号召广大妇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3月10日,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八”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慰问信、全国妇联倡议和专题会议精神,交流感受,鼓舞干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郜秀菊指出,在这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信,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妇女的关心关怀、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倡议,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妇联工作部署,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汇聚“她”力量,发挥“她”作用,彰显“她”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妇联作用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想、谈落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的慰问信令人特别温暖、特别感动,也备受激励,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岗位,顽强拼搏,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展现妇联担当。

  省妇联办公室(研究室)主任杨会云:疫情是场大考,我们都在书写答卷。要牢记嘱托、坚定信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彰显巾帼硬核力量,又要在有序推进省妇联2020年三个系列行动、六项重点工作和“十件实事”中谱写出彩华章。

  省妇联组织部部长郑培霞:在大考面前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责使命,关心关爱激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四组一队”和妇联执委,不断健全和拓展组织体系,大力提升妇联的组织力、服务力、凝聚力。

  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部长肖锋:牢记嘱托,立足岗位,大力宣传防疫抗疫一线的巾帼典型,持续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深入宣传广大妇女、各级妇联参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凝聚巾帼力量。

  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张俊美: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推进疫情防控和妇女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抓好支持妇女复工复产8条措施的落实,研究制定《省妇联2020年巾帼脱贫工作方案》,助力“双胜利”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省妇联权益部部长孙远慧:加强普法宣传,用好12338维权和心理援助服务热线,积极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切实扛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大旗,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她”力量。

  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夏彩虹:牢记嘱托,争当“最美奋斗者”,凝聚“最美家力量”,动员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做好援鄂医务人员和因公殉职的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者家庭的关爱帮扶,为困难儿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省妇联联络部部长卢前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继续发挥女性社会组织优势开展爱心帮扶、参加“一起捐”募捐资金,组织社会组织开设线上课堂,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引导女性社会组织、巾帼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亚明:按照党组要求,昨天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今天党组扩大会又深入学习贯彻。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做好党建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妇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张国跃:大灾面前有大爱,老当益壮见精神。全体老干部听党话宅家不添乱、捐款不含糊,他们的爱国情怀时常感动和激励着我们。我们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及时解决老干部的需求,带领老干部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

  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武峰峰:心里有了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坚决把温暖传递给全省妇女姐妹;认识有了提升,深感使命在肩,责任在身;行动有了动力,积极发挥协调推动作用,助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护妇女儿童身体和生命健康工作,把民生实事工作落实落细。

  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副主任张晓娜:习近平总书记的慰问信中对新闻工作者进行了充分肯定,身为一名新媒体工作者倍感荣幸。我们将持续做好线上宣传工作,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讲好战“疫”女性的动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