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八”妇女节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03-12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2020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向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妇女特别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女性工作者发出慰问信。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河南省妇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原女性之声”转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国妇联倡议和省委省政府慰问信,并以“河南省妇联致全省广大妇女姐妹的一封信”的形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倡议、省委省政府慰问,号召广大妇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积极了解、反映各地妇联和妇女的感受、反响,在河南日报等有关媒体刊发。

  3月9日,河南省妇联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国妇联倡议、省委省政府慰问信,结合部门实际,研究讨论贯彻落实举措。

  3月10日,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倡议及专题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慰问信,交流感受,鼓舞干劲,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想、谈落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的慰问信令人特别温暖、特别感动,也备受激励,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岗位,顽强拼搏,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展现妇联担当。

  会议指出,在这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信,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妇女的关心关怀、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倡议,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全国妇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发挥妇联作用贡献巾帼力量的通知》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汇聚“她”力量,发挥“她”作用,彰显“她”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妇联作用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