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妇联“三八节”七个“她”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0-03-18 来源:许都之花
分享到:

  三月春风轻拂面,莲城巾帼竞风流。在这个战“疫”中的“三八”妇女节,许昌市广大妇女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条战线,展现了“最美巾帼奋斗者”的英姿,成为今年“三八”最亮丽的风景,也为许昌市妇联“三八节”七个“她”系列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市委、市政的关爱暖人心


  3月8日,许昌市委、市政府发出《致全市广大妇女的一封信》,向全市广大妇女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特别向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和坚守在各条战线的女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疫”线最美“她”瞬间


  征集各级妇联工作者、巾帼志愿者、女企业家、女医护人员等各行各业女性在参与、服务、支持抗疫的“最美瞬间”图文材料72篇,以图片展的形式展示各行各业女性在抗疫中的巾帼风采。

  二、复工复产“她”助力


  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疫情当前,全市各级妇联创新工作方法,用一项项暖心服务,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妇联发布女性专场招聘信息近40期,为608家企事业单位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23890个,累计阅读量近10万。市妇联还与邮储银行等金融部门联合推出“巾帼创业贷”,为女性创业就业提供信贷支持;号召动员各级“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下,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推广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网络课堂,广泛动员妇女参与“居家防疫•网上学技”活动,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三、娘家关爱“她”温暖


  许昌市妇联开展“抗疫天使”暖心服务行动“四送”活动,为全市43户援鄂医护人员家庭送去“平安果”“爱心奶”“健康包”、“贴心帮”。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李海峰在市妇联主席张淑芹的陪同下慰问了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截至3月14日,我市支援湖北的两批医疗队、43名医护人员的家属,都已收到市妇联的这份关爱。

  四、巾帼风采“她”闪耀


  3月6日,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村级妇联“四组一队”成员,为获得许昌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送去荣誉证书、奖牌,向基层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慰问。

  五、服务热线“她”倾听


  依托12338热线,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双服务”热线接听活动,做好女性合法权益保障和心理疏导服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中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舆论环境。

  六、宅家展示“她”风尚


  征集以家庭居家生活为背景,拍摄展现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学习阅读、手工制作、烹饪佳肴等生活的视频作品159个,照片376张,诗词89首,家书136篇,对其中精选作品进行展播,展示广大妇女和家庭宅家战疫的良好精神面貌。

  七、抗疫家庭“她”争先


  征集全家上阵齐抗疫的视频作品263个,照片389张,诗词241首,对其中精选作品进行展播,展示了广大家庭同心抗疫、众志成城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