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抗疫复工勇担当 巾帼荟萃庆“三八”
时间:2020-03-24 来源:许都之花
分享到:

  和风暖阳春意浓,繁花似锦巾帼红。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注定与以往不同。许昌市各级妇联组织创新活动载体,调整纪念方式,以“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妇女节。让我们走进许昌市各县(市、区)妇联,看看她们是怎样度过的!

  禹州市


  禹州市妇联看望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为他们送去了荣誉证书、亲切的关怀和节日的慰问。

  长葛市


  长葛市妇联三八节期间在《今日长葛》、《长葛头条》公众号上推出“铿锵玫瑰、巾帼英雄”三八节系列报道,大力宣传奋战在一线的各行各业优秀妇女故事。

  鄢陵县


  鄢陵县妇联开展线上、线下活动,线上在微信公众号发了《巾帼携手筑堡垒、万众一心抗疫情》倡议书、《致全县妇女的一封家书》慰问信,线下到村(社区)、到抗疫一线,到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到生产一线等慰问基层优秀妇女典型等,通过多种方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她们身边。

  襄城县



  襄城县妇联号召各行各业女性参与、服务、支持抗疫的“最美瞬间”。

  魏都区


  魏都区妇联将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建功标兵)等荣誉证书及“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女性代表和基层妇联组织。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送去慰问信和关爱物资。线上宣传各行各业女性支持抗疫的感人事迹,展示她们的巾帼风采。依托微信公众号聚力“三八”维权宣传。联合魏都区人社局,在微信公众号上开通女性招聘网上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在公众号线上展示以全家上阵齐抗“疫”的最美家庭故事和家庭宅家战“疫”的视频图片。

  建安区

  

  建安区妇联深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妇女代表,为获得市、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建功标兵)的集体和个人送去奖牌、证书和鲜花,通过她们,向坚守在“疫”线的广大妇女姐妹致以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