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致敬抗疫一线最美巾帼志愿者
时间:2020-04-01 来源:南阳市妇联
分享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南阳市涌现出众多优秀的巾帼志愿者,她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今日将对这些优秀的抗击疫情巾帼志愿者们的事迹进行展播,敬请关注。

  卧龙区胡宗伟


  胡宗伟是进城务工农民,也是南阳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理事。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老家过年的胡宗伟与丈夫一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为防控一线人员送去关怀和温暖。自2月2日起,胡宗伟先后参加了疫情防控宣传、为基层一线执勤人员赠送口罩、捐助抗疫资金及物资、免费理发、免费送餐、为抗疫人员包饺子、三八节慰问抗疫女性工作者、慰问困难群众、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等13场活动,不遗余力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志愿力量。疫情防控期间,胡宗伟家庭先后捐款1000余元,用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默默奋战在基层一线,直至疫情防控任务结束。

  淅川县马黎媛


  马黎媛是淅川县广播电视台新闻部的一名记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马黎媛加入“逆行”的队伍。义无反顾地站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深入到医院、社区、乡镇进行采访报道。每次采访完之后,不管多晚都会回到办公室争分夺秒采集视频、撰写稿件。在疫情采访报道中注重发掘亮点、挖掘典型、凸显淅川特色、扩大宣传外延,深挖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的先进事迹,采写出多篇稿件,通过讲述新闻故事,传播了浓浓的正能量。期间,策划《疫情防控一线寒夜中的坚守》报道,记录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劳动者。撰写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稿件二十余篇,将防疫知识、感人故事、领导动态、复工复产等消息第一时间报道给大众。她以柔肩扛起责任,以坚韧诠释担当,以满腔的热忱担起了记者“时代先行者”的责任。

  新野县汤玲


  汤玲是新野县汉华街道团结社区汉华路防疫卡点的志愿者。自2月8日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起,她号召志愿者65人共同参加本次抗疫工作。她为汉华社区、歪子棉花庄、妇联、生活小区共捐赠3000斤84消毒液、200斤酒精、口罩、手套等物资助力防疫工作。同时,协助无偿献血活动宣传工作,身体力行,带头献血。汤玲长期致力公益活动,2014年组织成立新野义工联合会,开展《少年五防》进校园、下社区,为留守儿童、在校学生免费宣传防溺水、防性侵、防拐卖、防意外、防暴力等防范知识。同时响应妇联号召,组织新野当地用人企业,对接乡镇留守妇女开展巧媳妇工程,为留守妇女解决就业问题。

  邓州市吴海燕


  吴海燕是邓州市恒康婚庆礼仪公司总经理、邓州市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吴海燕主动扛责在肩,第一时间号召义工联合会、巾帼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开展了一系列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从大年初二开始,她就投身战“疫”,带头捐赠快餐面、鸡蛋及防疫物资4.5万余元;号召明珠大酒店等商家组成爱心午餐后勤保障先锋队;带着自己的大学生儿子和30多名志愿者,为邓州市卡点值班民警、新闻中心、中医院、大东关社区等单位奋战在一线的人员运送免费爱心午餐,累计达6000余份。她还和志愿者们一起用1周时间,免费为近300名一线公安人员、社区工作者理发。为了缓解部分社区生活物资紧张问题,她带领志愿者下地采收、装袋、运输、分包并有序发放,共免费为邓州30多个社区运送各类爱心蔬菜累计20多吨。各地封城封路,邓州很多种菜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的成熟蔬菜陷入滞销境地。吴海燕联系了其他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募捐活动,用募集来的资金,先后跑了十几个乡,购买、采收新鲜的大葱、包菜、萝卜、面粉等物资160余吨,每天发车,捐赠到湖北武汉、十堰等地方和一些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