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政治性 突出规范化 提升组织力 省妇联成功进行到届党支部集中换届
时间:2020-04-03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近日,省妇联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要求,推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到届党支部集中开展了换届工作。截至4月2日上午,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10个到届党支部全部完成换届工作。在换届工作中,省妇联坚持政治性,突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省妇联党建工作水平。

  一、坚持政治性,全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程在党组领导下推进换届工作,省妇联党组先后召开2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支部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贯彻体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基层党组织通过换届进一步增强政治力。

  二、突出规范化,严格程序健全基层。坚持在党组领导下,机关党委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细化环节流程,指导各党支部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开展换届工作,确保换届规范严谨高质量进行。严格按照支部条例相关规定,推动办公室支部、组织部支部、机关党委联合支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支部等4个人数在7人以上的支部差额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会,选举支部委员14人,扩大了党内民主,补充了新鲜血液,进一步充实了支部工作力量。

  三是提升组织力,打造更强战斗堡垒。指导各党支部结合换届,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草撰写支部工作总结,全面盘点总结近年来的支部工作,认真谋划下一步支部工作,明确支部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党员大会,示范带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换届,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力,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向心力。设支部委员会的党支部对新一届支部委员进行了明确分工,增强了支部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