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15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质量,4月13日下午,省妇联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安排部署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省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郜秀菊指出,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组织领导到位、常态管理到位、制度建设到位等“三个到位”,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诚信守法行动、文明风尚引领、帮扶共建、环境建设等“六个重点”,打造思想宣传教育、巾帼志愿服务、家庭文明建设、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等“四大亮点”,取得了一些成绩。2020年要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质量,开创妇联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一要干劲不松懈,持续好的态势。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坚持好做法,发扬好经验,继续按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体系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省妇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机制更完善,把保障做得更强。要继续坚持完善创建领导机制、创建台账制度、创建工作联络员制度等机制制度,把创建工作的保障做得更强更有力,确保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三要工作常态化,把创建抓得更实。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抓在平常、落在日常,切实把创建要求、创建工作融入到妇联各项工作中。四是活动要创新,把品牌叫得更响。要发挥优势,做好结合融合文章,推动文明创建和妇联业务相融合,创新开展一系列有妇联特色的文明建设活动,积极打造特色亮点。

  会议研究下发了《关于调整省妇联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的通知》《关于印发<2020年省妇联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