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云平台” 漯河市举办巾帼志愿服务业务能力提升知识培训网络直播
时间:2020-04-17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广大巾帼志愿者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常态化,4月15日上午,漯河市巾帼志愿服务总队、漯河市妇女联合会、漯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办全市巾帼志愿服务业务能力提升知识培训,让各级巾帼志愿者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新知,提升自我。


        漯河市巾帼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全国三八红旗手、《今夜情怀》爱心团队负责人王予,结合12年来从事公益活动的亲身体验,围绕志愿服务团队如何在公益道路上走得更远主题,从建立公信力、打造独特品牌、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开展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围绕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常态化运作主题,从志愿服务项目的基本概念、选择、设计、反馈和执行等环节,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项目选择要小而精,锁定目标群体、针对特定需求;项目设计要紧扣团队使命、突出团队特色;项目反馈要及时用心、互动高效;项目进展要定期公布、规范有序;项目执行要点面结合、突出问题导向。

        漯河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市中青应急救援队队长、市车友协会会长信天游,结合自己多年拍摄经验,讲授了纪实摄影的拍摄方法和技巧,要用心捕捉拍摄目标,耐心等待拍摄时机,大胆进行拍摄实践,用摄影更好地记录、呈现志愿服务活动。

       在2个小时的直播授课中,两位老师或娓娓道来、或幽默风趣,既让观众直接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魅力,又学会了许多志愿服务工作的专业知识和技巧,累计观看人数3.3万人次。大家在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听完两位老师的授课受益匪浅,对巾帼志愿服务的认识更深一层,以后将继续加强学习,积极践行巾帼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更多力量,奉献更多爱心,服务更多群众,为全市“四城同建”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