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召开两癌两筛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4-21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2020年4月17日,洛阳市免筛筛查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云视讯”系统召开全市免费开展“两筛”、“两癌”筛查工作推进会议。市妇联主席刘向平,副主席马新红,副主席孙坤,财政局副局长张步涛,卫健委副主任刘龙庄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妇儿工办、财政、卫健委主管领导、产前筛查定点服务机构和两癌筛查定点服务机构院长或主管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省妇儿工委、省卫健委、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的精神,对全市前3个月“两癌”“两筛”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现阶段全市民生实事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伊川县、洛宁县典型做法及经验进行了交流。

  会上,市财政局张局长、卫健委刘主任,分别就做好2020年“两癌”“两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市妇联刘向平主席总结讲话,并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会后要在做好孕产妇和儿童等特殊群体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迅速行动起来,对照目标任务,总结经验、研究对策、采取措施,加强对民生实事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宣传发动,积极引导群众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自愿接受“两癌”“两筛”筛查服务,扎实推动免费筛查工作的开展,切实把民生实事做成政府有承诺、社会有影响、群众得实惠的好事实事,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