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4-23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郑州市妇联积极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博等,高频度转发《致千万郑州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倡议书,精准化设计《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动态宣传飘窗,开设“这件小事巾帼不让”“这件小事家庭做起”“这件小事娃娃做起”等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专题栏目,举办《巾帼健康行动——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健康知识网络有奖竞赛,全方位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形成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

  二是广泛发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群众性活动。发挥妇联独特优势,分别面向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市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这件小事巾帼不让”引导妇女做示范。以“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为抓手,在250个项目所在村、社区,组织“绿城妈妈”巾帼志愿者以巾帼身份“亮起来”、防疫信息“转起来”、垃圾分类“做起来”、清洁家园“美起来”、酵素制作“学起来”、变废为宝“秀起来”、社区绿植“种起来”、健康生活“动起来”等“八个起来”,引导全市1.9万余巾帼志愿者广泛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发挥有力的示范带动作用。“这件小事娃娃抓起”引导儿童勤参与。通过微信公众号评选、展示关于垃圾分类等方面的优秀少儿绘画作品,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这件小事家庭做起”引导家庭紧跟上。依托“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在全市广大农村开展清理垃圾、清理污水、清理杂物“三清”活动,以“小家美”促“乡村美”。

  三是精心组织,全面开展机关卫生大清洁专项行动。把握契机,突出重点,积极开展机关卫生大清洁专项治理行动。坚持定期定点消杀。重点做好机关会议室、值班室等公共区域的卫生及消杀防疫,并为会议室增配消毒湿巾、清毒液等,每天安排专人两次进行全面通风和消杀。坚持每周专项清洁。每周五集中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一次大扫除,对办公场所、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消毒,全力阻断办公场所疫情传播渠道。坚持个人带动家庭。号召全体机关干部从自身做起,利用每周末开展“居家大扫除”,带头推广分餐制,最大程度抑制病毒生存,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