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以“书香万家”活动助力全民阅读
时间:2020-04-24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2020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后,郑州市妇联以“书香万家”活动为载体,多措并举引导家庭开展亲子阅读,助力书香郑州建设,深化全民阅读工作。

  一是注重活动引导。在世界读书日前后,在线上开展“看见幸福‘阅’出梦想”亲子阅读、“书香满屏”女性云阅读书香直播等多项活动,通过发出读书倡议、征集亲子阅读及家书家信作品、每日推荐优秀图书、“三八红旗手”等先进典型分享读书感言等方式,多元化引导妇女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全年积极参与全市第十七届绿城读书节,深入广泛开展“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名家来身边”便民阅读、书市阅读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市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

  二是注重典型带动。全年在全市寻找一批市、县级“最美书香家庭”,通过典型宣树,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注重争先创优。今年,在全市创建一批亲子阅读实践基地,深化家风家教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近日,市妇联推荐的中原区棉纺路街道锦绣城社区图书馆被全国妇联命名为第二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成为我市第一个此类基地;郑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为首批“河南省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为下一步争创工作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