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4-24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省妇联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倡导全民阅读,开展了一系列多样特色的读书活动,持续推进书香机关、书香社会建设,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线上发力,传递“悦”读风尚。持续推动“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在省妇联微信公众号“中原女性之声”上推出系列亲子阅读书籍,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读好书、好读书,并邀请专家针对亲子阅读中的日常困扰进行线上答疑释惑,养成正确的阅读习惯。将亲子阅读和实践养成结合起来,线上公布我省首批32个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引领亲子阅读风尚;开展“静心阅读与‘豫’分享”活动,引导大家线上发表阅读心得和感触话语,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交流分享,凝聚向上力量。4月23日下午,省妇联举办“与春天约会·致敬抗疫英雄”读书分享交流会,机关干部20余人参加活动,15名干部以诗歌朗诵、心得分享等形式赞颂白衣天使,致敬抗疫英雄,礼赞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各党支部也组织党员开展读书分享等活动,学习交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的读书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精神,牢固树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好书推荐,持续“书香”涵养。精选出一批经典书籍,倡议大家要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求,不断提升自我阅读能力,持续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将读书学习融入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要坚持不懈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学习型单位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