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6家医院可做核酸病毒检测 价格大多在240元左右
时间:2020-04-28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学校复课逐步拉开。想进行核酸检测,该去哪查?别着急,这就告诉您。4月27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我省首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名单,名单上,我省各地共有86家医院上榜,其中,郑州市24家。

  首批名单出炉河南86家医院有资格

  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适应我省疫情防控需要,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省卫健委对具备生物安全二级及以上实验室资质、具有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条件的医院进行了筛选,形成了这个首批名单。

  省卫健委要求,各地应结合本地实际,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流程,规范技术操作,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同时,省卫健委强调,不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院,要抓紧加快实验室建设,落实实验室备案或准入要求,建立符合生物安全二级及以上标准、能够独立开展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条件的实验室,加大医务人员培训力度,尽快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切实满足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需要。

  咽拭子核酸检测价格大多在240元左右

  事实上,早在4月8日,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就曾联合下发了名为《关于临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通知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等3个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纳入我省医疗服务价格A类项目管理。

  那么,最近几天有没有公众自愿自费去进行检测的?

  “最近两周,平均每天大约有15~25人来检测,这其中大多是复工复学的人。”河南省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说,如果有意向进行检测的,去医院发热门诊挂号就诊,开单子即可。

  “来做检测的不是很多,每天也就是几个人,大多是复工复产的。”郑大一附院相关工作人员说。

  而在郑州市中心医院,去检测的人则稍微多一些。

  “来我们这做检测的,如果有发热症状去发热门诊进行检测,如果是正常的,需要去体检科进行。”郑州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说,从体检科申请检测的复工复产人员,每天大约有10至20人。

  那么,费用多少?

  通过记者打探,单独的咽拭子核酸检测,每家医院有稍微差别,不过大多在240元左右,而检测结果,一般也是在24小时左右即可出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晓敏